跑路了但没完全跑

【七夕活动文】【2r拉郎/许仙x惊泓】鹊桥会

*赶上了

惊泓手里拿着一卷书,眼睛虽然在书上,心里却想着其他事。

今天天界的喜鹊都开始活动了,几只鹊妖也想借此机会一步登天,今日已经随手收了好几只偷偷潜进蜀山的小妖,蜀山的护山结界出了点问题,暂时还没查出原因。

惊泓正想着,不远处亭子外的柱子旁探出一个头。

“师兄师兄!”萧何扒着柱子朝着惊泓疯狂摆手。

惊泓看着萧何手上的食盒,大概知道结界是出什么问题了。

“你又私自下凡。”惊泓放下书绕过桌子朝萧何走去,萧何转了转眼睛,然后嘿嘿一笑,在惊泓走近的同时从旁边推了个人过去。

惊泓一时不察,被那人撞了个满怀,再一抬头,萧何的位置就只剩下几个穿空法术结尾的火星。

面前的人急忙抱住惊泓仰起头,直直跌进惊泓眼中的一汪清泉。

这潭往日平静无波的水面此时也泛起了些许涟漪。

“我想你了。”

惊泓依旧冷着脸,心里却想着怎么这个凡人总能说出一些令人牙酸的话。

自从经历了许仙被魔族附身的事情之后,惊泓就把许仙安置在了蜀山山脚下那些凡人居住的地方,既不能真正踏进蜀山的地界,又方便看管,以防魔族余党再盯上他。

许仙在山脚下过得也算有滋有味,蜀山人杰地灵,各类草药应有尽有,他也凭借着自己学的那点药理知识在山脚开了个小医馆看些小病。

只是每次抬头看着直上云霄的蜀山山顶,总会觉着有些寂寞。

“他记得我,他不记得我,他记得我……”许仙揪着刚摘的草药花瓣,身旁是装着巧果和清酒的食盒,今天就是七夕了,不知他想着的人是不是也会想到他。

“诶?”

许仙听到身后有声音,连忙转过头去,看到的却是萧何。

萧何也愣住了,手里虚握着什么,许仙看不到,只以为萧何过来是惊泓的意思。

“仙长是来带我上蜀山的吗?”许仙提着食盒有些磕绊的跑到萧何面前。

萧何尴尬的笑笑,毕竟自己不知怎么偷跑下凡已经是要再加几天禁闭的了,这要再带个人回去……

正想着,萧何的鼻子却动了动,食盒里飘出的阵阵酒香让他脑子空白了一阵。

“所以萧何就把你带上来了?”惊泓皱着眉思考着接下来按照门规要怎么罚萧何,也就没推开正抱着他的许仙。

许仙咧开嘴笑的一脸傻气,两人身高相当,许仙低下头侧脸刚好蹭过惊泓微凉的耳廓,惊泓这才如梦初醒般退开了几步。

“我送你下山。”惊泓手上正要捏诀,却被抓住了手腕。

“就待今天一晚,明天我就下山……”

许仙动了动另一只手,才想起来要带来给惊泓的巧果和清酒都被萧何拿了去,一时有些尴尬。

惊泓对七夕没有什么凡间的概念,就觉着不过是蜀山上面的几重天的仙人相会的日子。

凡人和仙人相恋……

惊泓看了看面前有些手足无措的许仙。

谁都可以,只是作为昆仑掌门的他不行。

最后还是惊泓妥协,让许仙待在他旁边,也不做别的,惊泓看书,许仙看他。

湖中亭附近的树林里时不时飞出几只身披鎏光的喜鹊,许仙没见过这种场景,像个孩子似的抓住了惊泓的手。

“那是搭鹊桥的喜鹊。”

又见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那是牛郎。”

另一颗。

“织女。”

由于蜀山已经是在天界的位置了,天空上的星辰都比山下要大,月宫的轮廓都能看得到。

惊泓实在是被一惊一乍的许仙烦到了,于是直接提着许仙的后衣领跳上了湖心亭的顶檐。

再因为许仙怕高死活不愿意松开抱住他腰的手,于是两人都在上面坐下了。

等到两人都不做声了,周围只有一些窸窸窣窣类似于细语的声音,像是天上的牛郎织女在说悄悄话。

许仙笑着凑近惊泓,说他们人间的姑娘都会在七夕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伸着耳朵去听牛郎织女说话,因为据说听到的人能获得不渝的爱情。

惊泓面上没有表情,仙人的耳力总会好一些,他是听得到牛郎织女在讲什么的,除了客套的说着对方胖了或者瘦了,就是在说一些琐事,什么今天牛吃了哪个仙人家门口的仙草了,什么织的布又在几个姐妹里是最好的了,惊泓并不觉着有什么听的必要,而且依凡人的五感来讲,听到的也顶多是被风吹着树叶沙沙的声音。

正想着,许仙整个人贴了过来,惊泓垂着眼感受着唇上温软的感觉。

惊泓也有不明白的事情,为什么仅仅是这样,他却也会觉着心跳加速。

【关于萧何为什么会下凡】

由于不知道第几次在师祖墓前喝的烂醉,萧何就被惊泓罚去打扫藏书阁,而他萧何是什么人,怎么可能这么听师兄的话说干嘛就干嘛。

于是萧何嘴里叼着灵草趴在地上翻着几本没有封面的法术书。

“嗯?”萧何直起身,正翻开的书上右面那页画着一只手,手的小指上挂着一根红线,而左面那页就是法术的使用方法。

萧何想自己的不用看肯定是和原幼清的连在一起,不需要证明,就是这么自信。

不过师兄的……

萧何念着惊泓的名字手上像模像样的捏了几个诀,很快眼前的景色就完全不一样了,一堆红线勾勾绕绕的堆在地上,萧何抓起惊泓那根发着光的红线,顺着往前走。

走到山脚前萧何感觉有些阻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走到结界处了,刚有些懊恼自己出不去,就见红线与结界相交的地方渐渐融开了一个可供一人通行的洞,萧何咧着嘴就迈了出去。

等再抬头的时候,就已经站在许仙面前了。

 
评论(2)
热度(14)
© 彼得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