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但没完全跑

【2R峯羲拉郎】日落紫禁城(二)

*代发,作者 @馒头 

*以清初为背景的纯架空,与历史无关
*以清初为背景的纯架空,与历史无关
*以清初为背景的纯架空,与历史无关


独步天下/巾帼枭雄
皇太极x蒋必正




屋里的炉子烧得通红,在一旁忙碌的下人都在偷偷地擦着汗。

可皇太极还是不停地叫人加炭火。

因为他握着蒋必正的手,只觉得仍是一片冰凉。


太医已经来诊过脉,此刻正在一旁开药方。

皇太极一只手端着驱寒的汤药,小口啜饮着,另一只手却死死的捉着蒋必正的手不放,仿佛这样就能捉紧他。

蒋必正的右手上有一些擦伤,已经被包扎好了,左手却没有什么伤痕。

想必是他自己徒手凿穿了冰面,皇太极思量至此,眼神一暗。

你究竟是真疯还是装疯。

他盯着蒋必正毫无防备的睡颜,右手放下药碗,慢慢移到了蒋必正的脖颈上的脆弱之处,然后微微地用了力。只要他再用一点力,他想着,也这样做了,然后他就看到蒋必正的眉头微微地蹙了起来,胸膛的起伏也大了些,然后他才恍然惊觉一般地松了手。

皇太极看着因着刚刚的窒息而脸上有了些许红晕的蒋必正,颓然地想着,只有在这种时刻,他才能感受到蒋必正完完全全地被他掌控着。


“皇上。”丘敏跪在一旁。

“说。”皇太极的眼神并不离开蒋必正,吝啬于多给别人几个字。

“回皇上,太医说少爷的身体一向都比较虚弱,这次落了水又着了凉……”丘敏不疾不徐地说着,到这里的时候略微停顿了一下。

“怎么样?”皇太极语气不善地追问。

“太医说已经开了安神补身的药方,至于效果如何,怕是也只能听天由命……”丘敏的语气毫无波澜。

“你说什么混账话!”皇太极震怒,不由得站起身来掀翻了身边的桌子,“朕就是天子,朕的意思就是天命!”

皇太极语速慢下来,一字一顿地说道:“现在朕说,朕要他活下来,若是办不到……”

说到这里,他意有所指地停了下来,不再明说。

“皇上息怒,奴婢自当尽力。”丘敏依旧不卑不亢地回答,“禀告皇上,奴婢现在要去熬药了。”

说罢便自顾自地起身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见到皇太极一副情深意切的样子凝望着蒋必正,只是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蒋必正,你想死是吗,我偏不让你死……你的生死,你的一切,只能由我来决定。”皇太极默默念着,握紧了蒋必正的手。


北京的冬天,太阳下山的总是特别早,夜幕转眼就降临了。

早上虽然有了一些插曲,可该进行的事情却没有推迟它的脚步。

吉时一到,皇宫里便奏起了吹吹打打的喜乐,迎接蒙古来的新皇妃。


皇太极一直守在蒋必正的床边。

蒋必正的体温从回暖之后然后便是高烧不退,脸颊上出现了不健康的红晕,嘴唇上也有了些干裂的痕迹,看得皇太极心烦意乱。更令他心烦的是无论什么汤药喂下去都会被吐出来,喂得稍猛些还会引发一阵呛咳,让他一时间进退两难。

就在他心浮气躁之时,听到喜乐的声音不禁感到愈发烦躁,恨不得叫他们全都停下来,就在此时,海得全又来提醒他该去迎接新的皇妃了。


“知道了,让她等着。”皇太极语气不善,不耐烦地摆手。

“皇上还真是喜欢让人等呢。”丘敏不知何时端着一碗汤药出现,凉凉地讽刺着皇太极。

“你真以为朕不敢杀你?”皇太极眼神森冷地瞪着她。

“奴婢不敢,”丘敏无所谓地应答,“药来了,皇上。”

这已经是第五碗药了,之前的药几乎都被蒋必正吐出来,皇太极就命人一遍又一遍地煎药。

皇太极拿过药碗,舀了一勺放在蒋必正的唇边。

不意外地全数流了下来。

皇太极正恼怒着,看着蒋必正被汤药浸润过的嘴唇,却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口水。

霎时间,他灵光一闪,自己对着药碗喝了一口含在嘴里,扶起蒋必正让他的唇对准了自己的。

皇太极用舌头撬开了蒋必正的牙关,然后轻轻松松地把汤药送进去了。

唇齿交缠的时候,皇太极感受到久违的熟悉。

于是一碗药就这样成功地喂了进去,完成之时皇太极还有些意犹未尽,脸上也带上了些轻松的笑意。

蒋必正,你还不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他想。


“小全子,摆驾关雎宫。”皇太极心情好了许多,准备去完成他的纳妃典礼。

“喳。”海得全立马应声,然后对外喊道:“皇上摆驾关雎宫。”

皇太极随着大班人马走了出去,却没留意到昏迷中的蒋必正,几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彼得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