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但没完全跑

【学三翘文】一方卧病在床

*是翘文

*和馒头互送的圣诞礼物,同居三十题之一

*虽然只同居了一晚上

*OOC

*都要9102了还在写翘文


“咳咳咳!”

“咳咳!”

此起彼伏的咳嗽声从o记办公室门口传出去,钟立文推开门的时候刚合适碰上一个戴着口罩眼底乌青的同僚从他旁边走出去。

“哇,你们这是怎么了?”钟立文拿着刚买的饮料看向不远处的李柏翘。

“感冒,”李柏翘边给自己带上口罩边拿了一个给钟立文,“一个个都中招了。”

钟立文摇了摇头拒绝了会挡住自己帅气脸庞的口罩。

“最近气候反复无常的,你个O记中坚力量要特别小心。”说着李柏翘就强行想把口罩给钟立文戴上。

“你还好意思说,”钟立文一把抓下口罩然后用另一只手指着李柏翘,“跟你说了八百遍了我伤都好了,每次出去都不带我?”

李柏翘看勉强不了他,也就放弃了,顺便从桌子上拿起一摞文件。

“这些是你今天的任务,”李柏翘面前的钟立文还是瞪着他,眼睫毛都仿佛带着情感的张开了,“这是命令。”

钟立文指着李柏翘的手指都在颤动。

“李柏翘你好样的!”狠狠地拿过李柏翘手上的文件,再用力的摔在李柏翘单独给他腾出来的办公桌上。

李柏翘看着钟立文摔完文件又因为被震到旧伤而甩了两下的右手,钟立文感

觉到李柏翘的目光,赶紧停下动作,顺便朝着李柏翘的方向极其不屑的抬了抬下巴。

泉叔咳嗽着走到柏翘身边打算拍拍他的肩膀,李柏翘下意识的往旁边躲了一下,泉叔只好有些尴尬的把手收了回去。



到了第二天O记里的咳嗽声还是不断,间或夹杂着钟立文摔文件摔笔的声音。

李柏翘扶住了往旁边倒的一个女同事,o记出现了第一个批回家休息的成员。

李柏翘望向对面用笔戳着额头一脸便秘表情的钟立文开始有些希望他能小小的感冒一下,这样他就不用每天到处搜罗一些简单的文件处理给他了。



第三天李柏翘没想到自己防护措施做的那么严密竟然会在钟立文之前中招,并且严重到起不来床。

“阿文……”

“干嘛!”中气十足的声音透过电话传到李柏翘耳朵中让他知道钟立文依旧完好无损,什么病毒都没能入侵到他那金刚不坏的身体里。

下次就带他出任务吧……

李柏翘这样想到。

“我……”李柏翘还没说完,那边钟立文的声音又传了出来。

“我知道你请病假了哈哈哈,太脆弱了你,反正今天组里人手也不是很全,你就不用担心我了!”

李柏翘一口气噎在嗓子里,听到对面挂掉电话的嘟嘟声才一口气咳了出来。

“钟……立……文……”


李柏翘躺在床上完全没能达到休息的目的,迷迷糊糊睡着了以后不是梦到钟立文因为旧伤没能及时躲开劫匪开的一枪,就是钟立文被以前进兴的人追着砍了一路。

这么一个梦接一个梦的倒是出了不少汗。

李柏翘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努力撑起身打算去客厅倒杯水喝。

他和花若葆离婚后,钟立文也没搬回来住,整个屋子空荡荡的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人有时候太寂寞了总会做出一些自己都看不明白的事,至少阿文回来后他搞清楚了,他只想要阿文一个人,而不是其他的代替品。

“咔嚓!”

李柏翘听见门口突然发出这么一声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杯子,心想自己就卧病在家这么一天不会还遇上小偷这么倒霉吧。

“你藏钥匙的地方真的没换啊。”

李柏翘听见声音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差点没站稳的扶住了桌子。
钟立文随手把钥匙揣到兜里,动作熟悉的仿佛从来没离开过。

“你怎么站在这,”钟立文凑过去抬手就想放到李柏翘额头试试温度,“还穿这么少。”

李柏翘抬起手抓住了钟立文的手。

“阿文你……”

钟立文抖了下,虽然李柏翘在他出院前悄悄离婚了并且之后什么都没说,但并不表示他想在这种情况下被告白或者怎样。

“你不上班来这干嘛?”

“我怕你病死在家里,”钟立文暗中松了口气,抽出自己的手揽住李柏翘就往屋子里走,“反正今天大部分的活都交给另一个组了,其他人都因为你啊因为你!没一个同意让我出去的,我就干脆过来照顾你算了。”
李柏翘这才放心的把一半身子的重量交给钟立文。

“还没吃饭吧,东西基本都还在原处吧。”

钟立文把李柏翘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在得到李柏翘肯定的回答后点了点头。

“那你有什么需要叫我就行,时隔这么久又要吃到我做的饭了是不是很感动?”钟立文翘着嘴角,有些长的刘海被睫毛顶起来,脸颊上被挤出了一个小巧可爱的酒窝。

李柏翘看了他一会,一瞬间觉着以前的钟立文又回来了。

“阿文,搬回来吧。”

钟立文转了转眼睛,直起身打了个哈哈。

“饿了这么久你想吃什么,不对你现在生病应该只能吃点清淡的,我只会做口味重的东西啊怎么办……”边说着边出了门。

李柏翘垂下眼,心里默念着不要急不要急。

等李柏翘闻着饭香味睁开眼时,刚好看见钟立文身上围着围裙轻手轻脚的把碗放在床头柜上。

“醒啦,那刚好试试我的大作——蟹肉粥。”

李柏翘侧过头看着床头冒着热气的粥碗,眼眶有些发热。

“哇你不是要哭吧!”

李柏翘眼角一抽,赶紧坐了起来。

“谢谢。”

“兄弟之间还用说这个吗。”钟立文摆摆手坐到了床边。

李柏翘拿着碗的手顿了下,随即调整了一下心情。

“是啊,一日是兄弟,一世都是兄弟。”

钟立文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看着李柏翘吃下后一脸期待的问味道怎么样。

“虽然没进步,”李柏翘看着对面钟立文皱起了眉,又继续说:“好歹没有退步。”

“切。”

钟立文站起身再一次离开了李柏翘的卧室,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药和热水。

“吃饱了就吃药,没吃饱我再给你盛一碗。”

李柏翘摇了摇头,放下碗伸手接过了水杯。


药性有点催眠的成分,没过多久李柏翘就开始觉着昏昏沉沉的,胃里有了食物,身上的衣服也换过了,钟立文也在家里不用担心了,还没反应过来,李柏翘就踏实地睡了过去。


钟立文把围裙摘下来随手扔到一边,整个人像以前一样摔到客厅的沙发上。

整间屋子虽然大致格局没变,但是内在的细节已经变了很多,有了另一个人生活过的痕迹。

当初他和柏翘之间明眼人都能感觉到一些,就连泉叔他们偶尔也会开开他俩玩笑,只是当初那层窗户纸没有捅破,那现在就更不会这样做。

钟立文现在还会梦到在进兴的那几年,浑浑噩噩的有时候觉着自己是真的堕落了。

当时从浩园出来的时候他和李柏翘说自己不想再当警察一方面是因为觉着自己被背叛,另一方面也是怕自己再也拿不起枪。

钟立文抬起右手看了看手腕上的疤,江世孝已经被抓了,进兴虽然还在却再也没有以前的气数了,一切的牺牲仿佛都得到了回报。

钟立文软倒在沙发上不再去想,日子能过一天就是一天吧。


李柏翘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他摸索着打开床头的灯走了出去,在路过客厅的时候看到了缩在沙发上睡着的钟立文,就又回到屋里拿了个被子出来给钟立文盖上了。

在被子盖上的一瞬间钟立文就警觉的睁开眼,在看到是李柏翘后就打着哈欠坐起身。

“你醒了。”

“嗯,你进屋睡吧,你原先的屋子还是那些,什么都有,我也有经常清扫的。”

钟立文揉着眼点了点头,就抱着被子迷迷糊糊的进了屋。

李柏翘笑笑,喝过水之后再次回了屋。

等到次日李柏翘虽然身体还有小小不适,但是已经可以精神满满的上班了,且由于钟立文睡觉不脱衣服导致衣服皱皱巴巴,于是李柏翘还没穿过的新衣服就套到了钟立文身上。

进了办公室后o记的几位就把目光定在气氛有些不同寻常的两人身上。

“今天又有什么任务啊李sir。”钟立文无精打采的伸着手打算再接过一堆让他头疼的文件。

“今天阿文你跟我们一起。”

钟立文瞬间睁大眼,紧接着不轻不重的锤了李柏翘一拳。

“终于肯放我出去了!”

李柏翘整整衣服对着o记的成员下达了接下来的命令,众人检查了身上的装备后就跟着出了门。

钟立文跟着走到门口的时候才觉着头有些晕,脚步也有些漂浮。

钟立文甩甩头,打起精神跟着大部队走了出去。

-end-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彼得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