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但没完全跑

【2R峯羲拉郎】日落紫禁城(三)

*代发,作者 @馒头 

*以清初为背景的纯架空,与历史无关
*以清初为背景的纯架空,与历史无关
*以清初为背景的纯架空,与历史无关


独步天下/巾帼枭雄
皇太极x蒋必正



海兰珠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关雎宫的大床上,头上盖着厚厚的喜帕,只能隐隐约约地从下面的缝隙中看到地面。

她听到外面一片呼喊着万岁爷驾到的声音,又看到一双金黄色的靴子停在了自己的面前。

她起身想要跪下去,却被阻止了。正当她喜悦于她的丈夫对她的尊重之时,却感到自己的喜帕被随意地掀开丢到一旁。

然后她呆住了。

她早就听说这个满人的皇帝文武双全、骁勇善战,却没想到他生得这样年轻英俊——他的眼神中仿佛有醉人的魔力,让她随之神魂颠倒。

可她不知道的是,皇太极眼中的柔情,却是透过她见到的另一个人。

在海兰珠呆愣住的时候,皇太极的心也被狠狠地震撼了一下。

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声音——像,太像了。


于是他粗暴地吻上了海兰珠的嘴唇,不顾她微弱的反抗。

少女的嘴唇柔软又带着一丝微凉,却无法给他熟悉的契合。

皇太极停了下来,看到海兰珠疑惑的眼神,却用手抚上了她的双眼。

这双眼睛最不像他。


一夜春宵。

可是自始至终,海兰珠的眼睛再未被放开过。

海兰珠第二天醒来后,床边的温度已经微微冷却,只留给她几分怅然若失的回味。


皇太极离开关雎宫的时候,已经快到了上朝的时辰。他本想的是先回去批阅昨天耽搁了的奏折,可是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锁春殿。

他走到门口时才反应过来,有些不悦地瞪了一眼海得全,眼神中是为什么不提醒他的埋怨。

海得全只是默默低着头,心里却知道皇太极并没有真正动怒。

皇太极默念着来都来了,准备进屋去探望蒋必正,却差点被匆匆跑出来的丘敏撞了一个趔趄。

他正想训斥,却看到丘敏脸色苍白又神情惨淡,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
可最触目惊心的是她衣服上的斑斑血迹。


皇太极心下一沉,匆匆地就跑了进去,正见到阿武扶起仍未清醒的蒋必正,以免让他呕出的血呛到他自己。见此情景,皇太极直冲过去,粗暴地推开阿武,却小心地将蒋必正扶到了自己的怀里,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

“不要怕,我在这里……”皇太极用着他平生最温柔的声音,在蒋必正的耳边呢喃着,“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必正……”

说来也奇怪,皇太极的安抚似乎对蒋必正有种神奇的魔力一样,他居然就这样渐渐地止住了呛咳。

皇太极见到他安静了下来,先是用手指在他鼻下探了一下,感受到微弱却稳定的呼吸之后才松了一口气,轻轻地将他放回床上。

可蒋必正的睫毛抖了抖,竟然缓缓张开了眼睛。

这是皇太极见过的最美丽的眼睛。


蒋必正虽然醒转过来,眼神却依旧写满了茫然,脸上的表情似是天真又带着些无辜。他仿佛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才低低地问道:“你是谁?”

除了些许高烧过后的沙哑,语调是一贯吴语腔调的软糯。

一瞬间,皇太极的的思绪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十年前的春天。

 
评论(5)
热度(27)
© 彼得菌 | Powered by LOFTER